AdaptNet Report 9月2日

Hello! The below report is written in Chinese (Simplified). To translate the full report, please use the translator in the top right corner of the page. Do not show me this notice in the future.

Recommended Citation

"AdaptNet Report 9月2日", ADAPTNet Mandarin Edition, September 02, 2008, https://nautilus.org/adaptnet/adaptnet-report-9%e6%9c%882%e6%97%a5/

1、  气候变化——一份对澳大利亚政府的指导

2、  适应气候变化与商业

3、  纽约市发布气候评估和行动计划

4、  人权——适应与缓解的政策指导

5、  气候变化和灾难的机会与风险(ORCHID)

6、  建筑节能政策——研讨会

 

1、气候变化——一份对澳大利亚政府的指导

这份报告列出,为何澳大利亚政府应该把气候变化控制在2℃之内(与前工业气温相比);澳大利亚的目标应该是什么;作为一个发达国家,在为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和技术转让时它有什么的责任;以及援助国澳大利亚应该给“气候变化难民”提供些什么。

看到更大的图画:气候变化行动——澳大利亚气候变化行动:一份对加纳特和澳大利亚政府的指导,让贫穷成为历史(MPH),澳大利亚,2008年。[4.25MB, PDF]

 

2、适应气候变化与商业

本文以商业视角概述了气候适应性问题。它探究了气候变化对商业的潜在影响,风险与机会,以及适应计划的商业案例。文章强调了商业在社区乃至全球促进适应方面,可以发挥重要作用的领域。

适应:针对商业的问题摘要,世界可持续发展商业委员会(WBCSD),日内瓦,瑞士,2008年7月。[628MB, PDF]

 

3、纽约市发布气候评估与行动计划

报告提供了纽约市环保局在过去四年为应对气候变化所采取的行动步骤。它提供了为应对气候变化的潜在影响,纽约环保局在供水,排水,废水处理和水质保护行动方面所做的行动计划。

评估和行动计划:纽约环保局气候变化特别小组当前行动报告,报告1,气候变化项目,纽约市环保局,2008年5月。[7.87MB, PDF]

 

4、人权——适应与缓解的政策指导

报告讨论了人为原因引起的气候变化的人权意义。它指出了气候变化对人权直接和间接应影响的领域,以及人权原则会加快气候变化政策制定,包括适应和缓解这两个核心政策领域。

气候变化和人权:一份总体指导,斯蒂芬.汉弗莱斯和罗伯特.阿彻,人权政策国际委员会, 日内瓦,瑞士,2008年。[623KB, PDF]

 

5、气候变化和灾害的机会与风险(ORCHID)

报告详细列举了ORCHID(气候变化和灾害的机会与风险)作为一种风险管理方法,在项目组合筛选和强调应对气候变化所带来的风险和机会方面的具体使用。它把适应气候变化设定为一个学习的过程而不是一个不相关的结束点,强调在过程中提高意识的重要性。

ORCHID:英国国际发展部(DFID)印度气候风险筛选——综合报告,托马斯.唐纳等,发展研究所(IDS),英国,2007年。[669KB, PDF]

6、 建筑节能政策——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建筑节能政策)将于2008年11月17-19日,于荷兰格罗宁根市召开的能源三角洲大会期间举行。演讲摘要应于2008年9月10日之前递交。

建筑节能政策——研讨会,能源三角洲大会,体制、组织和管理(SOM),格罗宁根大学,格罗宁根市,荷兰,2008年11月17-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