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ptNet Report 5月27日

Hello! The below report is written in Chinese (Simplified). To translate the full report, please use the translator in the top right corner of the page. Do not show me this notice in the future.

Recommended Citation

"AdaptNet Report 5月27日", ADAPTNet Mandarin Edition, May 27, 2008, https://nautilus.org/adaptnet/adaptnet-report-5%e6%9c%8827%e6%97%a5/

1 气候变化适应的专业发展——澳大利亚
2 不要指望气候专家做你的工作
3 前进中的气候变化适应——加拿大
4 气候变化与全球遗传资源
5 区域系统中的气候映射工具——第1版
6 生态平衡国际会议——日本

1.气候变化适应的专业发展——澳大利亚
该文件重点介绍了目前澳大利亚高等院校以及持续专业发展项目中的气候变化适应性教育的现状,调查了哪些机会可以使毕业和现有从业人员通过认可大学的课程和专业发展来有效加强应对气候变化挑战的适应能力。
转向可持续性:建筑环境部门的气候变化适应教育,安娜.丽丝,桑德拉.尼古拉斯和丹尼拉.提尔伯里,澳大利亚可持续发展教育研究所,麦格理大学和环境与水资源部,澳大利亚, 2007年10月。[PDF]

 

2.不要指望气候专家做你的工作

未来气候变化的不确定性使许多关于基础设施设计以及其他长期投资的传统方法捉襟见肘。本文强调了气候信息使用者一定要通过采用各种不确定管理的方法来改变他们的常规做法以及决策制定框架。

适应气候变化——不要指望气候专家做你的工作,史蒂芬.哈来家特,条例市场中心(即规范与市场研究成人教育中心),华盛顿,美国,2008年2月。[PDF]

 

 

3前进中的气候变化适应——加拿大


该报告反映过去十年间在了解加拿大适应气候变化脆弱性方面所取得的进展。通过区域研究方法,讨论了当前和今后气候变化带给加拿大的风险和机遇,尤其在人力和管理系统方面。

从影响到适应:2007年气候变化中的加拿大,编辑:唐纳德.勒蒙,菲奥娜.j.华伦,杰欣斯.拉罗斯和伊丽莎白.布什,加拿大政府,渥太华, 2007年。[PDF]

气候变化和全球遗传资源


这份报告总结了2007年 9月意大利贝拉焦会议的材料。它探讨了面对气候变化全球作物遗传资源的管理问题。本报告重点强调了全球粮食安全问题,给予南亚和非洲大陆地区更多关注。

面对气候变化的全球作物遗传资源保护,2007年9月3-7日贝拉焦会议总结,洛克菲勒基金会和肯德尔基金会,2007年11月20日。 [PDF]

5 区域可视监测系统(SERVIR)的气候制图工具——第1版

几家研究机构联合发布了第一版为区域可视监测系统(SERVIR)制作的气候制图工具。
通过该工具,用户可在三维可视背景下对2030年代以及2050年代的气候变化做出预测评估图。气候制图工具将会加强适应性项目的脆弱性评估。
区域可视监测系统(SERVIR)的气候制图工具——第1版,美国国际开发署,美国航天局,应用空间技术研究,科罗拉多大学和美国天主教会学校, 2008年5月。

6.生态平衡国际会议——日本

本次大会将于2008年12月10-12日于日本东京召开。其中面向生态创新领域的发展主题,包括各种关于生态平衡的方法及实践(远景分析,可持续的城市规划,生物燃料的角色等),是首要研究领域。

第八届生态平衡国际会议,非传统技术学会,东京,日本,2008年12月10-12日。

 

 

AdaptNet政策论坛, 2008年5月27日,科学淹没在土地尽头

苏尼塔.娜瑞恩,印度新德里科学与环境中心主任,写到,海平面确实升得更高,不仅在森德班斯,而包括了世界上所有有人居住的沿海和岛屿,这就是未来世界的样子吗?关键是要理解这种变化:是海平面升高引起陆地下降?是河流生态变化引起了更多的侵蚀?是陆海生态平衡被打破?是这些都发生了而且还有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