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ptNet Report 5月20日

Hello! The below report is written in Chinese (Simplified). To translate the full report, please use the translator in the top right corner of the page. Do not show me this notice in the future.

Recommended Citation

"AdaptNet Report 5月20日", ADAPTNet Mandarin Edition, May 20, 2008, https://nautilus.org/adaptnet/adaptnet-report-5%e6%9c%8820%e6%97%a5/

1.     澳大利亚在应对气候变化中的人权义务

2.     气候变化和沿海城市——肯尼亚蒙巴萨

3.     脆弱性和适应性评估——印度

4.     欧洲极端事件的社会经济适应战略

5.     气候变化的影响——土著和传统民族

6.     水利部门适应气候变化——研讨会

气候变迁适应性研究网政策论坛:澳大利亚人土著人对于气候变化的灵活应对

 

1.澳大利亚在应对气候变化中的人权义务

这篇文章分析了气候变化中人权问题的各个层面,指出了澳大利亚在气候变化的背景下该如何履行其人权义务。文章认为基于人权考虑的适应气候变化的方法是最有效的方法。

人权和气候变化:背景文件,人权与平等机会委员会(HREOC),悉尼新南威尔士州 ,澳大利亚,2008年。[PDF]

 

2.气候变化和沿海城市——肯尼亚蒙巴萨

蒙巴萨拥有东非最大的海港口,不仅为肯尼亚服务,同时包括很多内陆国家和北坦桑尼亚地区。本文论述了蒙巴萨城由于直接和间接的气候变化影响而面临的挑战。文章重点论述了为降低气候变化而引起的蒙巴萨人口脆弱性所应采取的措施。

气候变化和沿海城市:以肯尼亚的蒙巴萨为例,辛西娅.布伦达.阿乌尔,维克托.阿犹.奥瑞迪和安德鲁.欧成.爱德维拉,非洲技术研究中心(ACTS),肯尼亚内罗毕,2007。[PDF]

 

3.脆弱性和适应性评估——印度

本文对印度国家信息通报(NATCOM)项目做了实质性总结,指出气候变化对印度水资源,农业,森林,沿海区域和人类健康的影响。该文件强调印度应该要开展体制和能力建设以做好项目脆弱性和适应性评估。

印度国家信息通报项目脆弱性和适应性评估过程中的经验教训,苏马那.巴哈塔查亚,温洛克国际,论文七,基础工程, 2007年9月[PDF]

 

4.欧洲极端事件的社会经济适应战略

本文重点研究欧洲的极端事件和与其相关的适应战略。它指出了重要经济人在货币灾害损失和风险面前的经济脆弱性。文章建议适应战略应有风险基础并且需要长期的经济投入,以帮助更有效地适应极端事件,减少各种形式的脆弱性表现。

评估欧洲极端事件的长期社会经济适应战略,郝车那.斯特凡和米歇尔.莱因哈德,系统分析——国际应用系统分析研究所,奥地利拉克森堡,2008年。[PDF]

5.气候变化的影响——土著和传统民族

气候变化对土著和传统民族的生计和文化影响日趋严重。即使这些民族针对气候变化都制定了自己的适应性战略,但大量未来的危险仍会限制他们的适应能力。本文探讨了文化方面能够提高土著民族应变能力的适当方式,以及提高适应性的因素。

土著、传统民族与气候变化——问题文件,米杰.马奇等人,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2008年3月.[PDF]

 

6.水利部门适应气候变化——研讨会 

这次研讨会将于2008年7月1日至2日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举行。它的目的是提出水利部门在体制,政策,法律,科学和财政方面的适应性问题,包括跨领域问题(如教育)。更多详细资讯,请登陆以下网站。

水利部门适应气候变化研讨会,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UNECE),荷兰阿姆斯特丹,2008年7月1日至2日。

气候变迁适应性研究网政策论坛:澳大利亚人土著人对于气候变化的灵活应对

唐娜格林,气候变化研究中心,新南威尔士大学,澳大利亚,
“在与澳洲北部土著族群的接触过程中,我的经验证明,为人们提供可靠的气候变化信息,给予他们充分的尊重,争取他们关于如何最好的适应气候变化  的意见,是十分重要的。一旦被赋予信息,土著人便会反应强烈并热衷参与。但是政府和私人资金资助的缺乏对于他们来说仍然是一个主要的障碍”。

澳大利亚人土著人对于气候变化的灵活应对,唐娜格林,气候变迁适应性研究网政策论坛, 2008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