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ptNet Report, 2月17日

Hello! The below report is written in Chinese (Simplified). To translate the full report, please use the translator in the top right corner of the page. Do not show me this notice in the future.

Recommended Citation

"AdaptNet Report, 2月17日", ADAPTNet Mandarin Edition, February 17, 2009, https://nautilus.org/adaptnet/adaptnet-report-2%e6%9c%8817%e6%97%a5/

1、澳大利亚集水区所面临的气候和非气候风险;

2、加利福尼亚气候变化:适应方案;

3、美中能源与气候变化合作:路线图;

4、气候变化适应评估——新方向;

5、气候变化和儿童——人类安全挑战;

6、地方适应路径规划:第二轮——集资开始

澳大利亚集水区所面临的气候和非气候风险

本文通过统计一组六个风险指标(四个针对作用于未来气候变化的前提条件,二个针对未来供需的驱动力),对澳大利亚325个地表水管理地区做了层级风险评估。结果表明澳大利亚集水区目前正在经历的挑战在未来几十年间将有加剧的趋势。

区分澳大利亚集水区的气候与非气候风险,B.L.普雷斯顿和R.N.琼斯,地理研究,46( 3 ),澳大利亚地理研究所,澳大利亚, 2008年9月。[需订购]

 

加利福尼亚气候变化:适应方案

这份报告综合概述了加利福尼亚气候变化图景,并研究了未来国家和地方规划改如何利用这些变化。它强调资源管理者、地区规划者和政府部门应该在其规划中考虑气候变化,以应对长期的气候挑战和短期的极端天气现象。

加利福尼亚气候变化:适应方案,艾米.卢尔斯,和迈克尔.D.玛斯特安德里亚,加利福尼亚公共政策研究所(PPIC),旧金山,美国加利福尼亚州,2008年11月。[810KB,PDF]

 

美中能源与气候变化合作:路线图

这份报告为美中能源与气候变化合作指出了一份路线图。它建议两国领导应该对此召开首脑峰会建立新的伙伴关系。报告指出一些关键项目领域应该由政府间以及民间部门共同开发,合作完成。

美中能源与气候变化合作路线图:共同挑战,协作应对,皮尤全球气候变化中心和亚洲协会:美中关系中心, 2009年1月。[ 1.61 MB,PDF]

 

气候变化适应评估——新方向

这份报告总结了国家研究委员会一次关于气候变化适应的研讨会的有关演讲与讨论情况,指出了与关于气候变化适应科学信息供与需之间的认知代沟方面的具体需要。它总结了本次探讨会过程中的六分演讲讨论。

气候变化脆弱性、影响和适应评估的新方向:研讨会总结,詹妮弗.楼布鲁尔,报告员,行为与社会科学和教育分会,国家研究委员会,国家科学院,美国华盛顿特区, 2008年11月。

气候变化与儿童——人类安全挑战

这份研究审视了气候变化对儿童和下一代人的影响。它汲取了不通国家和部门在促进儿童权利和福利方面的经验。它试图用事实证明需要建立框架和议定书,以便在气候变化影响下承认、保护、赋予儿童和青年人权利。

气候变化与儿童——人类安全挑战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因诺琴蒂研究中心(意大利)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项目司,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童基金会),2008年11月[ 543KB,PDF]

地方适应路径规划:第二轮——集资开始

澳大利亚政府的地方适应路径规划(第二轮)旨在继承和补充第一阶段工作。本轮集资将有助于委员会开展气候变化风险评估和开发行动方案,以应对可能的地方气候变化影响。意向表达书请于2009年2月25日前提交。

地方适应路径规划,第二轮——集资开始,气候变化部,澳大利亚政府,堪培拉,2009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