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ptNet Report 11月18日

Hello! The below report is written in Chinese (Simplified). To translate the full report, please use the translator in the top right corner of the page. Do not show me this notice in the future.

Recommended Citation

"AdaptNet Report 11月18日", ADAPTNet Mandarin Edition, November 18, 2008, https://nautilus.org/adaptnet/adaptnet-report-11%e6%9c%8818%e6%97%a5/

1、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的海平面上升——适应性战略

2、气候治理中城市的作用——以洛杉矶为例

3、德国适应战略和方法

4、气候过错和人权

5、气候变化和代替

6、非洲城市的脆弱之处——提案召集

 

1、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海平面上升——适应性战略

文章描绘了海平面上升1米可能对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沿岸城市发展带来的影响。它探讨了一些适应性战略(修改防洪规划,已计划好的撤退区域,堤岸建设,提升建筑物和建设新的建筑物)以解决目前和未来发展面临的问题。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的泛滥平原管理——适应海平面上升,理查德.杜瓦和邓肯.麦克洛奇,澳大利亚公共建设工程院(IPWEA),澳大利亚,2008年。[453 KB, PDF]

 

2、气候治理中城市的作用——以洛杉矶为例

这份工作草案重点研究了一组非国家行为体——全球城市,以及它们在气候治理中的作用。它记录了洛杉矶的经验。本文检视了洛杉矶的活动在应对气候变化中的重要作用,评估了这些活动如何影响以及将被后2012国际政策框架所影响。

后2012气候变化治理:全球城市的作用——案例学习:洛杉矶,海克.施罗德和哈里特.巴克利,122工作草案,丁铎尔气候变化研究中心,英国,2008年9月。[1.16 MB, PDF]

 

3、德国适应战略和方法

这份报告讨论了德国地区和部门层面与气候相关的脆弱之处,以及由此带来的风险和可能的机会。它为德国最易受气候变化影响的部门指出了一些可能的适应政策和行动。

气候变化过程中的德国:适应是必须的,巴斯蒂.斯图加特等,德国联邦环境暑,德国,2008年4月。[1.12 MB, PDF]

 

4、气候过错与人权

这份简报建议人权原则可以为应对气候变化提供指导。它强调人权社会必须更加融入国家和国际气候政策讨论,人权法律制度必须更快转向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不可预计的国际挑战。

气候过错与人权:把人放在气候变化政策中心,牛津简报117,牛津国际,2008年9月。[291 KB, PDF]

 

5、气候变化和代替

这份编后评论分析了一系列气候变化和移民有关问题,以中亚、肯尼亚、基里巴斯、加纳、阿拉斯加、孟加拉国等地区为主要研究案例。讨论的议题包括:环境移民;气候变化的人权意义;社区主导的适应;城乡移民;治理问题和改变气候政策。

气候变化和代替,马里恩.科德利和莫里斯.赫森(编辑),被迫移民评论,31期,难民研究中心,牛津国际发展部,牛津大学,英国,2008年10月。[3.50 MB, PDF]

 

6、非洲城市的脆弱之处——提案召集

非洲气候变化适应计划向外发出邀请,希望能在非洲都市中心区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做联合研究和能力建设提案,并促进都市利益攸关者在发展适应性选择方面合作。附带完整建议的申请表请于2008年11月30日前提交。

应对非洲城市的气候脆弱之处:非洲气候变化适应(CCAA)国际发展研究中心(IDRC),2008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