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ptNet Report 9月9日

Hello! The below report is written in Chinese (Simplified). To translate the full report, please use the translator in the top right corner of the page. Do not show me this notice in the future.

Recommended Citation

"AdaptNet Report 9月9日", ADAPTNet Mandarin Edition, September 09, 2008, https://nautilus.org/adaptnet/adaptnet-report%ef%bc%8c-9%e6%9c%889%e6%97%a5/

1、  墨尔本气候变化适应计划

2、  中低收入国家城市地区的适应问题

3、  能源、粮食、气候安全的能力建设

4、  气候变化和经济影响分析——纳米比亚

5、  ORCHID: 气候风险甄别——研究报告

6、  国际人口大会——马拉喀什,墨尔本

 

政策论坛:加强澳大利亚首府城市公共交通建设的机会——加里.格雷兹布鲁克博士

 

1、 墨尔本适应气候变化计划

这份文件(草案)以气候变化科学、利益相关者的投入和墨尔本当前正在变化的状况为基础,对2010年、2030年、2070年墨尔本的气候变化风险做出了完整的评估。它为不同城市的利益攸关者提供了气候变化适应计划的基础。

针对墨尔本市气候变化适应战略——风险评估和行动计划讨论文件:以恢复力作回应(草案),茂盛澳大利亚公司,墨尔本,2008年7月。[1.31MB, PDF]

2、 中低收入国家城市地区的适应问题

本文对中低收入国家城市地区与适应气候变化有关的社会发展问题做了概述。文章不仅从个人角度,而且从家庭和社会财产角度,突出了贫困人群易受气候变化影响的范围和方式。

中低收入国家城市中心区穷人优先的气候变化适应,卡洛琳.摩莎等,社会维度的气候变化,社会发展部,世界银行,华盛顿,美国,2008年3月。[1.54MB, PDF]

3、 能源、粮食、气候安全的能力建设

这份草案文件探讨了稀缺事物(气候,能源和粮食安全)之间的联系,探讨了为何必须以单一视角审视它们。它使用共享操作系统(共享认知/共享平台方法)为如何使多边系统更有效的处理这些问题提出了建议。

稀缺年代的多变主义:能源、粮食、气候安全的国际能力建设(草案——不可引用),亚历克斯.埃文斯,国际合作中心,纽约大学,美国,2008年7月。[223K, PDF]

4、 气候变化和经济影响分析——纳米比亚

这份研究提供了关于气候变化影响纳米比亚(撒哈拉以南的非洲)的一些经济指标。它评估了气候变化对纳米比亚的环境和社会经济影响可能带来的潜在经济价值,并且分析了这些影响将如何作用于整个经济结构。

气候变化对纳米比亚的经济影响:气候变化如何使纳米比亚的自然资源对经济做出贡献,汉娜.里德,琳达.萨雷纳,杰斯帕.斯特之和詹姆斯.麦克格莱芝,讨论文件07-02,环境经济项目,国际环境与发展研究所(IIED),伦敦,英国,2007年11月。[1.13MB, PDF]

5、 ORCHID:气候风险甄别——研究报告

这份报告针对气候风险,发展风险降低和适应选择方法,详细指出了如何甄选国际发展部印度双边援助组合项目。它提出了一个经济角度的成本利益分析方法以检验经济脆弱性和加强适应的证据基础。这份报告从项目甄选应用的角度分析了气候变化对DFID印度项目的战略含义作出了分析。

ORCHID:国际发展部印度项目的气候风险甄别——研究报告,托马斯.唐纳等,发展研究所(IDS),英国,2007年。[858K, PDF]

6、 国际人口大会——马拉喀什,摩洛哥

2009年国际人口大会将于2009年9月27日到10月2日于摩洛哥的马拉喀什举行。“人口与气候变化的关系”将成为几个大会项目讨论的交叉议题。演讲摘要应于2008年9还记得15日之前递交。

2009国际人口大会,国际人口科学研究联盟(IUSSP),马拉喀什,摩洛哥,2009年9月27日-10月2日。

 

政策论坛:加强澳大利亚首府城市公共交通的机会——加里.格雷兹布鲁克博士

加里.格雷兹布鲁克博士,科技大学高级讲师,悉尼,写到“油价的上升明显加速了过去十年公共交通回归的趋势。但这导致了过度拥挤的火车和公共汽车,引起了关于我们的公共交通系统能否胜任的问题。短期来看,我们所有省会城市都有相当的网络能力,随着车辆的增加和已经执行和确定的扩大计划,到2021年悉尼和墨尔本的出行量会翻一番,布里斯班、阿德莱德和佩思会翻两番。如果能持续投资于公共交通并且以适当的价格和其他政策作为支持,那么事实上澳大利亚城市已经可以很好的从低密度以车为向导的范式开始转换了。

澳大利亚首府城市加强公共交通建设的机会,加里.格雷兹布鲁克博士,适应网政策论坛,08-08-P-Ad,2008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