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ptNet Report 9月30日

Hello! The below report is written in Chinese (Simplified). To translate the full report, please use the translator in the top right corner of the page. Do not show me this notice in the future.

Recommended Citation

"AdaptNet Report 9月30日", ADAPTNet Mandarin Edition, September 30, 2008, https://nautilus.org/adaptnet/adaptnet-report%ef%bc%8c-9%e6%9c%8830%e6%97%a5/

1、澳大利亚气候变化与海浪研究;

2、温室气体减排战略;

3、马里兰发布气候变化行动方案;

4、气候变化风险与机会——实用工具;

5、ORCHID:引导气候风险审查——孟加拉国;

6、第二届气候风险管理培训课——曼谷;

政策论坛:菲律宾地方政府单位在主流气候变化适应中的角色——罗戴尔.D.拉斯科博士,阿法拉.简.戴尔非诺,弗劳伦斯卡.B.帕金博士,和曼纽.拉刚萨。

1、  澳大利亚气候变化与海浪研究

这份初级研究描述了澳大利亚的海浪气候。它指出了澳大利亚沿岸海浪气候的逐年变化趋势,包括极端情况范围评估。这份研究提高了学者对气候变化背景下海浪行为的理解,并帮助他们管理由此带来的机会和风险。

澳大利亚海浪气候的变化与趋势和因此导致的沿海脆弱性,M.A.海默,K.麦肯斯,J.A.丘奇,J.O’ 格兰蒂,和J.R.亨特,气候变化部最终报告,CSIRO海洋大气研究,澳大利亚,2008年9月。[7.03MB, PDF]

2、  温室气体减排战略

这份报告为加利福尼亚空气资源小组(ARB)在设计电力部门温室气体减排目标制定计划方面列出了一些选择。它提出了一种分配温室气体排放,拍卖多部门总量管制与排放交易项目的方法。

温室气体调整战略的最终选择,加利福尼亚能源委员会和加利福尼亚公共事业委员会,加利福尼亚,美国,2008年9月。[1.62MB, PDF]

3、  马里兰发布气候变化行动方案

马里兰提出的气候变化行动方案解决了三个主要问题:关于气候变化如何和何时影响国民和自然资源这一问题,马里兰的科学家将如何做通告?马里兰该如何适应气候变化的后果?马里兰该如何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气候行动方案,马里兰气候变化委员会,马里兰环境部,巴尔的摩,马里兰,美国,2008年8月。

4、  气候变化风险与机会——实用工具

本工具旨在帮助投资群体应对气候变化的风险与挑战。它帮助投资者在四个领域全面应对气候变化机会和挑战:内部结算,政策和治理;与公司、投资人和其他方的接触;投资实践;和公共政策支持。

管理气候变化的风险与机会:投资者的实用工具,大卫.加德纳和戴夫.格罗斯曼,气候风险投资网(INCR),克瑞斯,波斯顿,马萨诸塞州,美国,2008年4月。[371KB, PDF]

5、  ORCHID:引导气候风险审查——孟加拉国

这份报告详细指出了如何审查国际发展部孟加拉国气候风险双边援助投资。它评估了与国际发展部政策内容、战略和规划先关的已经显露出的问题。这份报告列出了由审查实践得出的适应修改方法和风险降低选择。

ORCHID:引导国际发展部在孟加拉国的气候风险审查——细节研究报告,托马斯.唐纳能,发展研究所(IDS),英国,2007年。[1.99MB, PDF]

6、  第二届气候风险管理培训课——曼谷

这次气候风险地区培训课将于2008年11月17日到28日于泰国曼谷举行。它旨在帮助专业人员对气候脆弱性、变化、和极端天气事件相关风险的管理能力建设。具体细节,请看下面链接。

第二届气候风险管理地区培训课:科学,制度与社会,气候风险管理小组——亚洲灾难预备中心,曼谷,泰国,2008年11月17-28日。

 

政策论坛:菲律宾地方政府单位在主流气候变化适应中的角色——罗戴尔.D.拉斯科博士,阿法拉.简.戴尔非诺,副劳伦斯卡.B.帕金博士,和曼纽.拉刚萨

世界农林中心(ICRAF)的罗戴尔.D.拉斯科博士和阿法拉.简.戴尔非诺,菲律宾大学的弗劳伦斯卡.B.帕金博士,和菲律宾阿尔贝省气候适应研究和行动中心的曼纽.拉刚萨,写到,“阿尔贝省在地方政府促进气候变化适应中崭露头角。那些经常收到严重气候灾难影响的省份更容易意识和回应气候变化适应的需要。省级层面的地方政府确实有资源以致力于适应气候变化。并且,在现有的灾难风险管理制度和项目上完善气候变化适应是有机会的。

菲律宾地方政府单位在主流气候变化适应中的角色,罗戴尔.D.拉斯科博士,阿法拉.简.戴尔非诺,弗劳伦斯卡.B.帕金博士,和曼纽.拉刚萨,适应性研究网政策论坛,08-09-P-AD,2008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