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ptNet Report 8月26日

Hello! The below report is written in Chinese (Simplified). To translate the full report, please use the translator in the top right corner of the page. Do not show me this notice in the future.

Recommended Citation

"AdaptNet Report 8月26日", ADAPTNet Mandarin Edition, August 26, 2008, https://nautilus.org/adaptnet/adaptnet-report%ef%bc%8c-8%e6%9c%8826%e6%97%a5/

1、气候变化法律,政策和澳大利亚机构

2、东亚城市气候适应入门

3、美国潜在气候变化影响

4、发展项目的适应性——一个筛选框架

5、非洲农民适应战略的决定因素

6、城市空气污染与气候变化——年轻声音的警告

特别报告:有关发展监管和评估气候变化适应性的考虑——詹妮弗.弗兰克-里德

1、气候变化法律、政策和澳大利亚机构

本文描述了至今为止澳大利亚机构应对气候变化的一些主要成就。它提出了一个原则框架,这个框架可以使这些成就及其他有关理念,行动,政策和方法更有条理和有效。文章推测了一些需要进一步发展的政策领域。

对规划人员、发展人员、地方政府和环保主义者的气候变化法律:快速盘点和一些未来想法,菲利帕.英格兰,16号研究文件,城市研究项目,格里菲斯大学,布里斯班,澳大利亚,2008年6月。[546KB, PDF]

2、 东亚城市气候适应入门

这本入门是东亚地区城市政府的一个工具,以便使他们更好的理解如何通过有效的城市规划来应对气候变化影响和即将发生的自然灾难。它为地方政府提供信息,帮助他们积极参与培训、能力建设、资本投入以建设可持续发展的和适应性强的社区。

气候适应性强的城市:东亚城市减少气候变化影响脆弱性和加强灾难风险管理入门,世界银行,全球减灾恢复设施项目,国际减灾战略,华盛顿,美国,2008年6月。[4.99MB, PDF]

3、 美国潜在的气候变化影响

这份报告提供了首份关于天气和极端天气现象对北美、夏威夷、加勒比海和美国太平洋上的领地的已观察到的和预计的影响的综合评估。在这些发现中,它指出作为人为因素影响气候变化,反常炎热天气、越来越少的霜冻天气、不经常但很剧烈的降雨天气都已经很明显的出现了。

变化气候中的天气和极端天气现象——重点研究地区:北美,夏威夷,加勒比海和美国太平洋上的岛屿,托马斯.R.卡尔等(编), 综合分析和评估结果3.3,美国气候变化科学项目,华盛顿,2008年6月。[9.37MB, PDF]

4、 发展项目的适应性——一个筛选框架

这份研究为中国发展项目评估气候变化影响和适应性提供了一个筛选方法。它以水利部门为研究重点,检验了关于气候变化影响和适应选择的项目筛选框架。该框架可以改良以适应不同需要。

筛选中国气候变化适应项目:评估和管理气候变化对中国发展项目规划的潜在影响,托马斯.唐纳,夏军和伊恩.霍尔曼,发展研究所(IDS),英国,2008年1月。[787KB, PDF]

5、 非洲农民适应战略的决定因素

这份研究分析了非洲农业层面气候适应方法的决定因素,该研究使用了一种多选择模式,该模式使用了选自非洲11个国家8000多个农场的有代表性的数据。结果表明转移作物种植(单一作物制)是非洲农业实践中最易受到气候变化影响的。

非洲农民适应气候变化战略的决定因素:多选择分析,拉什得.哈桑和查尔斯.诺玛车那,第二期,第一号,非洲农业和资源经济杂志,2008年3月。[175KB, PDF]

6、 城市空气污染与气候变化——年轻声音的警告

2008年轻声音对城市空气污染和气候变化的警告将在更好的空气质量——2008研讨会上发布。这次竞赛没有任何地域限制,全世界的学生都可以参加。2008年8月30日前提交申请。

BQA2008青年声音对城市空气污染和气候变化的警告,亚洲城市清洁空气行动(CAI-Asia),曼谷,泰国,2008年11月12-14日。

有关发展监管和评估气候变化适应性的考虑——詹妮弗.弗兰克-里德

珍妮弗.弗兰克-里德,德国技术合作(GTZ)气候变化顾问写到,“基于监管和评估的良好做法,一个广义的适应性定义,和联合国发展项目至今的经验,7种建议被提出以建立关于适应性的监管和评估方法。这些建议被应用于在设计和执行“气候恢复”发展(例如通过主流方法)和/或应对优先的气候变化威胁(例如通过具体行动)中出现的一系列上下文和挑战中,并且有意简化一个看起来让人失去勇气的、通过固定方法追踪适应性问题的任务。

有关发展监管和评估气候变化适应性的考虑,詹妮弗.弗兰克-里德, 适应性网特别报告,08-08-S-AD,2008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