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ptNet Report 10月6日

Hello! The below report is written in Chinese (Simplified). To translate the full report, please use the translator in the top right corner of the page. Do not show me this notice in the future.

Recommended Citation

"AdaptNet Report 10月6日", ADAPTNet Mandarin Edition, October 06, 2008, https://nautilus.org/adaptnet/adaptnet-report%ef%bc%8c-10%e6%9c%886%e6%97%a5/

1、全球气候协商日程与澳大利亚;

2、能源、气候与国家安全——美国;

3、气候预言:限制适应?

4、气候变化下的人道主义问题——GIS;

5、老年人的气候变化脆弱性;

6、CSE南非地区媒体奖学金

 

1、 全球气候协商日程与澳大利亚

本文列出了讨论后2012年气候变化协议的主要国际论坛。它为澳大利亚提出了一份主要事件和会议时间表,以为最终的协商做准备。

背景资料:气候变化协商,尼娜.马克维克和尼克.福勒,外交事务国防安全部,澳大利亚国会图书馆,堪培拉,澳大利亚,2008年10月。

2、 能源、气候与国家安全——美国

这份报告概述了美国能源安全挑战,国家战略要素,和行动计划。它认为通过一个综合战略改变燃料供需,美国可以赢得能源战争,正如抑制战略帮助美国赢得了冷战。

美国能源战略:能源、气候和国家安全,沙伦.巴尔克等,日光战略系列,新美国安全中心,华盛顿,美国,2008年6月。[4.32MB, PDF]

3、 气候预测:限制适应?

有效的适应被束缚于科学事业预测未来气侯变化的能力了吗?本文通过调查气候预测是否是适应的一种(潜在)限制来解决这一问题。它研究了关于气候预测与适应的各种争论中的观点。

气候预测:限制适应?(回顾中),苏拉节.得萨等,与气候变化同生存:有对适应的限制吗?中一章,W.尼尔.艾格,艾林.罗左伦和凯伦.O’布里(编辑),剑桥大学出版社,剑桥,2008年。[68.3KB, PDF]

4、 气候变化下的人道主义问题——GIS

本文指出了在未来20-30年间最有可能发生的关于气候变化的人道主义问题。它使用地理信息系统(GIS)描绘出与气候变化相关的特殊气候情况(洪水,暴风,干旱)。文章指出了气候变化条件下人道主义危机高发地区。

气候变化下的人道主义问题:趋势和危机地区描绘,查尔斯.恩哈特等,人道事务联合国协调办公室,CARE国际,2008年8月。[1.69MB, PDF]

5、 老年人的气候变化脆弱性

本报告提出了一个政策挑战——气候变化与老龄人口。它发现老年人更容易收到气候变化的消极影响。报告强调应通过加强老年人的适应能力和恢复力来降低气候变化脆弱性。

在气候变化中变老:遭遇老龄人口与气候变化的挑战,格里.哈克,约翰.怀特莱格和莫文.科勒,斯德哥尔摩环境研究所,瑞典,2008年8月。[1.54MB, PDF]

6、 CSE南非地区媒体奖金

这份奖金帮助斯里兰卡、巴基斯坦、尼泊尔、印度、孟加拉国等的记者们研究气候变化对世界贫穷国家的影响,如在生态系统,生活方式,谋生方式和适应和行动的努力方面等。请于2008年10月10日前提交申请。

南亚气候变化:表象、影响和生存改革,首个CSE南亚地区媒体奖金,媒体资源中心,科学与环境中心,新德里,印度,2008年10月27日到12月27日。[19.1KB,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