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ptnet Report, 1月13日

Hello! The below report is written in Chinese (Simplified). To translate the full report, please use the translator in the top right corner of the page. Do not show me this notice in the future.

Recommended Citation

"Adaptnet Report, 1月13日", ADAPTNet Mandarin Edition, January 13, 2009, https://nautilus.org/adaptnet/adaptnet-report%ef%bc%8c-1%e6%9c%8813%e6%97%a5/

1、林火脆弱性评估与地方政府;

2、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的设计中心和适应气候变化;

3、气候敏感生态系统的适应性选择;

4、气候变化,石油依赖和向恢复过渡;

5、应对人类气候变化脆弱性;

6、Nautilus研究所,圣弗朗西斯科——招聘。

1、林火脆弱性评估与地方政府

本文从林火脆弱性评估入手,以澳大利亚悉尼为例,分析了地方政府对气候脆弱性以及适应能力的认识。它指出了一系列生物物理和社会经济因素,并勾画出林火脆弱性图表。

引发地方政府改变:得自林火脆弱性评估的经验,B.L 普雷斯顿等,全球变化的缓解和适应战略,施普林格,2008年11月29日。[743 KB, PDF]

 

2、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的设计中心和适应气候变化

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设计中心吸收了最新的环保技术。它把适应气候变化作为设计考量。特点包括减少机械通风的创新型地板通风口,一个外层喷砂玻璃房,将使用光伏技术,帮助遮蔽整座建筑并供能。

设计中心,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设计小组,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墨尔本,澳大利亚,2009年1月。
3、气候敏感生态系统的适应性选择

这份报告基于目前知识水平,提供了关于适应性选择的信息,这些选择是针对那些主要的、有代表性的对气候变化敏感的生态系统和资源。它帮助减少气候变化对河口、森林、湿地、珊瑚礁及其他敏感生态系统的潜在影响。

关于气候敏感型生态系统和资源适应性选择的初步评论,最终报告,综合和评估4.4,美国气候变化科学项目和全球变化研究小组委员会,2008年6月。

4、气候变化,石油依赖和向恢复过渡

本文检视了气候变化、石油依赖与基础设施和燃料事务物流分配间复杂的相互作用。它认为我们恰恰在应该加大发展应对对外部冲击能力的时候,不经意间确增加了我们经济脆弱性。本文强调了当代和历史上英国的例子,指出国际社会应该扭转这一趋势。

气候变化,石油依赖和向恢复过渡,安德鲁.西穆斯,新经济基础(nef),伦敦,英国,2008年11月。[1.13 MB, PDF]

5、应对人类气候变化脆弱性

本文提供了一个统一的概念框架,把风险、适应和脆弱性联系起来。它用此框架检验了不同层面的适应性战略并指出零遗憾的方法。文章初步讨论了社区主导的适应性以及社会保护干预措施的作用。

应对人类气候变化脆弱性:走向“零遗憾”方法,拉斯穆斯.海特博格,保罗.贝内特.西格尔和斯蒂恩.刘.约根森,世界银行,2008年11月21日。

 Nautilus研究所,圣弗朗西斯科,招聘

Nautilus研究所,一所致力于东亚和大洋洲的安全及可持续发展问题的非盈利研究所,预寻求一位项目主管,负责领导或帮助一些涉及能源安全、气候破坏意义,以及核燃料循环的项目。

工作机会——科学和技术项目主管,东北亚和平与安全网,Nautilus研究所,圣弗朗西斯科,加利福尼亚,美国,2009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