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ptNet Report 6月3日

Hello! The below report is written in Chinese (Simplified). To translate the full report, please use the translator in the top right corner of the page. Do not show me this notice in the future.

Recommended Citation

"AdaptNet Report 6月3日", ADAPTNet Mandarin Edition, June 03, 2008, https://nautilus.org/adaptnet/adaptnet-report-6%e6%9c%883%e6%97%a5/

1.气候变化的成本效益分析:斯特恩回顾

2.气候变化与城市儿童——适应的含义

3.适应在气候变化政策中的作用

4.热带雨林与气候变化——挑战与机遇

5.气候变化适应与减贫

6.会议:可持续发展的沿海地区与美好生活——中国

 

AdaptNet 政策论坛:哥本哈根关于适应的法律文件——茶.迪金森和伊恩.伯顿

 

、气候变化的成本效益分析:斯特恩回顾

本文探讨了正统经济方法评估气候管理所面临的挑战,因为这种评估好像是一种投资项目评估。它指出经济学家工作中特别是斯特恩及其同事所做的英国政府报告中严重的缺陷。

气候变化的成本效益分析:斯特恩回顾,保罗.贝尔和克莱夫.L.斯帕施,社会经济和环境讨论(SEED),CSIRO系列工作文件,堪培拉,澳大利亚,2008年5月。[PDF]

 

、气候变化和城市儿童——适应的含义

本文论述了不断上升的气候变化危险可能对非洲、亚洲、拉丁美洲大多数城市儿童带来的影响。它探讨了适应的含义,重点在于对极端事件以及天气模式变化的准备和反应。

气候变化和城市儿童:气候变化适应对中低收入国家的影响和含义(草案),谢里登.巴特利特,人类居住讨论文件——气候变化2,国际环境与发展研究所(IIED), 2008年5月。[PDF]

 

3、适应在气候变化政策中的角色

 

本文用影响驱动和以脆弱性为基础两种方法来分析适应的概念。它认为只有后者才真正考虑到气候脆弱性的社会经济决定性因素,由此提出了有效应对气候变化所带来挑战的方法。

气候变化政策新趋势:适应的角色,詹姆斯.福特,麦吉尔大学地理系,加拿大,国际公共政策评论,2007年第2号第3卷。[PDF]

 

4、热带林业与气候变化——挑战与机会

 本文探讨了热带地区林业的实际做法将有助于维持以及加强天然和种植森林对全球气候变化的适应能力。它考虑到了在更广的适应气候变化范围下热带林业管理整合的机会与挑战。

 

缓解需要适应:热带林业和气候变化,曼努埃尔.R.盖瑞戈塔等, Mitig公司适应全球变化策略,公开文件,施普林格,2007年12月。[PDF]

 

 

5、气候变化适应与减贫

这份报告指出了气候变化适应与贫困之间的联系,以及这种联系将如何被表述为发展援助。它检查了发展援助政策中气候变化适应方法的一体化制度。

气候变化适应和减贫:主要互动和关键措施,希瑞.E.H.埃里克森等,为挪威发展合作机构编写的报告,全球环境变化与人类安全(GECHS),奥斯陆大学,挪威,2007 [PDF]

 

 

6、会议:可持续发展的沿海和美好生活——中国

2008年亚太沿海地区大会将于2008年10月19-22日在中国青岛举行。气候变化与适应将成为贯穿几个会议计划讨论主题的跨领域问题。摘要将于2008年6月15日递交。

2008年亚太沿海地区大会,中国海洋大学,青岛,中国,2008年10月19-22日。

哥本哈根关于适应的法律文件——茶.迪金森和伊恩.伯顿

茶.迪金森(多伦多清洁空气合作研究员,加拿大),伊恩.伯顿(多伦多大学名誉教授,加拿大气象服务业名誉学者),写到,

“目前设计的国家适应行动计划(NAPAs)不足以应对后京都时代的挑战;新国家适应计划(NAPs)需要以一个持续的过程为开始,并且被纳入国家长远可持续发展战略,能够既包含政策与又包含具体适应方法。过去自诩的点滴获益的方法是不够的,必须有更多的泉涌般的想法与支持来完成大量的适应义务。不要等待进一步的指导了。现在行动?”

哥本哈根关于适应的法律文件,AdaptNet政策论坛,茶.迪金森和伊.恩伯顿,2008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