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ptNet Report 5月13日

Hello! The below report is written in Chinese (Simplified). To translate the full report, please use the translator in the top right corner of the page. Do not show me this notice in the future.

Recommended Citation

"AdaptNet Report 5月13日", ADAPTNet Mandarin Edition, May 13, 2008, https://nautilus.org/adaptnet/adaptnet-report-5%e6%9c%8813%e6%97%a5/

1. 澳大利亚气候变迁对当地人们健康的影响

2. 慈善事业在抵御全球变暖中的作用

3. 后2012气候变迁适应性体系

4. 新型核能加强能源安全?

5. 官方发展援助应对气候变迁的主要方法

6. 越南河内召开海洋、海岸、岛屿会议

7. 专题报告:大都市区域气候变迁适应战略系统方法

 

1.    澳大利亚气候变迁对当地人们健康的影响

这份报告总结了近期关于健康危害与有效应对方法的研究,重点在于研究如何最大程度降低2020年及以后澳洲气候变迁当地人类健康的影响。报告着重指出临床医学领域可预见的变化,以及未来由于气候变化而致病的患者将如何就医。

2020年气候变迁健康评估报告,格拉姆.霍顿,托尼.迈克尔,澳大利亚环境医生组织(DEA),澳大利亚环境研究所,2008年4月。[PDF]

2. 慈善事业在抵御全球变暖中的作用

这份报告由美国6个基金会资助完成,分析了慈善投资在应对全球变暖问题中的积极作用。文章表明,仅凭若干基金会每年所提供的2亿美元来解决全球变暖问题是不够的,要达成预期目标至少需要每年8亿美元的资金投入。

战略制胜——慈善事业在抵御全球变暖中的作用,美国旧金山,加州环境协会,2007年8月。[PDF]

3. 后2012年气候变迁适应性体系

2012年后,气候问题的解决需要达成全球减排共识,采取有效的适应方法以及稳定的资金来源。报告审视了未来气候变迁体系中的核心提议,尤其是在适应性建构方面。

后2012年气候变迁适应性体系,萨利穆尔.哈克、莫扎哈鲁.阿兰,进步治理论文集,政策网,英国伦敦,2008年4月。[PDF]

4. 新型核能加强能源安全?

本文认为英国政府对于新型核能的整体安全性评估并不科学,因为它忽视了能源安全的核心问题。本文强调对于能源安全不同层面分析的重要性,并简要分析了英国政府在新型核能问题不同层面上所持态度的内涵。

新型核能加强能源安全?吉姆.沃森, 苏塞克斯能源小组政策简报,2007年12月,第2期。[PDF]

5. 官方发展援助应对气候变迁的主要适应性调整

本文从横向、纵向以及国际层面描述了官方发展援助(ODA)应对气候变迁的主要适应性调整,指出了各个层面所面临的挑战,同时对主要适应性调整提出四种补充方法:过程方法、组织方法、规范方法、重构方法。

官方发展援助对气候变迁的主要适应性调整:长期气候考虑与短期发展需求的整合,阿萨.佩森和理查德J.T.克莱因,斯德哥尔摩环境研究所,斯德哥尔摩,瑞典,2008年。[PDF]

6. 越南河内召开海洋、海岸、岛屿会议

2008年8日到11日,该会议在越南河内举行。此次会议汇集了来自71个海洋及沿海国家的430名领导人。2002年世界可持续发展大会上,各国领导人对气候变迁背景下海洋的治理与保护达成一致目标,本次大会对该目标的完成情况做了总结,指出了成果与不足。

第四届全球海洋、海岸、岛屿大会: 2010年气候变迁背景下前进式生态系统管理与海岸海洋一体化管理——概况与成果,2008年4月10日,越南河内。[PDF]

7. AdaptNet专题报告:大都市区域气候变迁适应战略系统方法

作者: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阳光海岸大学副教授提姆.史密斯;悉尼海岸理事会的杰夫.维西库姆、贝西.贝弗里奇、克雷格.莫里森;CSIRO海洋和大气研究学会的本杰明.普雷斯顿、凯瑟琳.麦金斯、德博拉.阿博斯;澳大利亚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WWF)气候变迁项目经理卡桑德拉.布鲁克;CSIRO 可持续生态系统机构的罗素.格尔达德、汤姆.米沙姆。

 “关于大都市区域气候变迁适应战略系统方法的计划正在开发、测试中,这个综合的系统方法可以帮助15个悉尼海岸理事会(SCCG)成员国评估他们当地政府应对气候变化的脆弱性以及与气候变化适应相关的障碍与机会。SCCG项目的优势之一是把自上而下的脆弱性评估方案与自下而上的利益相关方主导表述的过程结合到一起。随着项目的进展,代表媒体、SCCG成员国以外利益相关方以及项目合作伙伴利益的方法和结果受到了极大关注。”

《大都市区域气候变迁适应战略系统方法》,作者:提姆.史密斯、杰夫.维西库姆、贝西.贝弗里奇、克雷格.莫里森、本杰明.普雷斯顿、凯瑟琳.麦金斯、德博拉.阿博斯、卡桑德拉.布鲁克、罗素.格尔达、德汤姆.米沙姆。2008年5月,AdaptNet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