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ptNet Report, 2月24日

Hello! The below report is written in Chinese (Simplified). To translate the full report, please use the translator in the top right corner of the page. Do not show me this notice in the future.

Recommended Citation

"AdaptNet Report, 2月24日", ADAPTNet Mandarin Edition, February 24, 2009, https://nautilus.org/adaptnet/adaptnet-report-2%e6%9c%8824%e6%97%a5/

1、气候变化规划——飞利浦港市;

2、让加利福尼亚最资源管理适应气候变化;

3、欧洲和中亚的天气、气候服务;

4、灾难风险降低(DRR)的成本和效益——印度、尼泊尔、巴基斯坦;

5、气候变化,冲突与被迫迁移;

6、2009国际能源研讨会——威尼斯,意大利

 

气候变化规划——飞利浦港市

本文为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圣吉尔达岛提供了一份详细的气候变化风险评估,并用这份评估为飞利浦港市做了未来气候变化规划。报告详细标出了“风险”地区,并为下一步必须的步骤列出了优先建议。

气候变化规划——飞利浦港市,地球系统与规划研究中心,NATCLIM项目,维多利亚,澳大利亚,2007年。[2.26MB,PDF]

 

让加利福尼亚水资源管理适应气候变化

文章指出加速上升的海平面和不断减少的塞拉利昂积雪将对加利福尼亚水供应和洪水管理带来严峻的挑战。它认为加利福尼亚的水资源部门已经开始为这些变化做出规划,但洪水控制部门还很落后,面临更大的管理上的限制。

让加利福尼亚水资源管理适应气候变化,埃伦.汉娜克和杰.隆德,加利福尼亚州公共政策研究所(PPIC),旧金山,美国加利福尼亚州,2008年11月。[ 301KB,PDF]

 

 

欧洲和中亚的天气、气候服务

本文综述了欧洲和中亚(ECA)的天气和气候服务现状。它开展了一些公众调查。文章提出了极端天气警报及时性的巨大差距,认为如果不加强欧洲和中亚的天气服务,差距将无法弥补。

欧洲和中亚的天气、气候服务:地区评论,世界银行工作文件151号,国际重建与发展银行/世界银行,华盛顿,美国,2008年6月。[4.90 MB, PDF]

 

灾难风险降低(DRR)的成本和效益——印度、尼泊尔、巴基斯坦

本文对印度、尼泊尔、巴基斯坦一系列案例地区的灾难风险降低(DRR)做了成本和效益评估。它重点研究了气候变化导致的与水有关的灾难。文章发现灾难风险管理投资的受益要大大超过成本。

从风险到抵御:在气候变化条件下理解印度、尼泊尔、巴基斯坦灾难风险降低(DRR)的成本和效益,工作文件第9 号,马库斯.杨等。防治合作组,社会和环境变迁研究所,加德满都,尼泊尔,2008年10月。[2MB,PDF]

 

 

气候变化、冲突与被迫迁移

这份报告指出了导致被迫迁移的不同因素(包括气候变化)。它着重指出水土资源稀缺导致的环境冲突如何引起被迫迁移。报告认为应进一步细化法律、扩大发展空间,以规范和应对潜在的关于保护方面的不足。

难民的未来洪灾:气候变化评论,冲突和被迫迁移,维克拉姆.奥德拉.科尔曼斯科格,挪威难民理事会,奥斯陆,挪威,2008年。[2.37 MB,PDF]

 

2009国际能源研讨会——威尼斯,意大利

本次研讨会将于2009年6月17-19日于意大利威尼斯举行,将汇集能源、气候变化经济领域的专家。研讨会将分为三个大会,每个大会包括两个主要议题讨论,以及大约80个涉及内容广泛的演讲。 论文请于2009年3月1日前提交。

2009国际能源研讨会,国际气候治理中心(Fondazione Eni Enrico Mattei 和the Fondazione Giorgio Cini联合创建)和欧洲地中海气候变化研究中心(CMCC),威尼斯,意大利, 2009年2月17-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