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ptnet Report 12月16日

Hello! The below report is written in Chinese (Simplified). To translate the full report, please use the translator in the top right corner of the page. Do not show me this notice in the future.

Recommended Citation

"Adaptnet Report 12月16日", ADAPTNet Mandarin Edition, December 16, 2008, https://nautilus.org/adaptnet/adaptnet-report%ef%bc%8c-12%e6%9c%8816%e6%97%a5/

 

1、气候变化对澳大利亚的意义:警察部门

 

本文检视了气候变化对澳大利亚警察部门和官员的意义。它提出许多建议包括创建一个信息中心,发展风险评估,评估那些最容易受气候变化影响的地方,并把这种评估作为多部门适应气候变化战略方法的一部分。

 

细细的绿线:气候变化与澳大利亚警察部门,安东尼.伯金和罗斯.艾伦,17期,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澳大利亚,2008年10月。

 

2、海平面上升对交通基础设施的影响

 

通过使用数字评估模型(DEMs),这份研究评估了美国东海岸地区海平面上升情况。它描述了目前和未来可预计的海平面高度。文章初步估计了由于海平面上升和这一地区不断增强的暴风潮,未来气候变化将如何影响交通基础设施。

 

全球海平面上升对交通基础设施的潜在影响,最终报告第1部分:哥伦比亚、马里兰、北卡罗来纳和弗吉尼亚地区,气候变化和环境预测中心,美国交通部,华盛顿,美国,2008年8月。[487 KB, PDF]
3、巴厘行动方案:气候协商的主要问题

 

这份文件包括了巴厘行动方案的简要背景,总结了6个主题背景(关于移民,适应,技术转移和分配,财政,土地利用变化和林业)。它为政策制定者提供了主要的背景信息,并且深入研究了目前关于气候协商的建议。

 

巴厘行动方案:气候协商的主要问题——为政策制定者做的总结,查德.卡朋特,环境和能源小组,联合国发展项目(UNDP), 2008年9月。[175 KB, PDF]

 

 
4、避免危险气候变化的经济学视角

 

本文采用了跨学科方法研究了经济学意义上危险的气候变化。它认为均衡经济学不能充分合理的解释为什么人类行为导致气候变化(通过经济选择和使用大气作为免费的废物处置方式)

 

避免危险气候变化的经济学视角,特里.巴克,117号工作文件,丁铎尔气候变化研究中心,英国,2008年6月。[844 KB, PDF]

 

5、气候变化适应、分散式可再生能源技术和发展中国家

 

文章讨论了分散式可再生能源技术(DRETs) 在加强适应气候变化影响和完成温室气体减排任务方面的作用。它为发展中国家气候应用DRETs技术适应气候变化提供了一些建议。

 

分散式可再生能源技术在发展中国家适应气候变化中的作用,分析评论,全球发展治理项目(GGDP),南部中心,日内瓦,瑞士,2008年8月。[591 KB, PDF]

 

6、大会:气候变化下的生态

 

本次大会旨在讨论全世界都在面对的生态问题。它将为各代表提供机会,讨论自然世界如何回应人为破坏,包括那些气候的变化。摘要(不超过300字)请于2009年3月4日前提交。

 

第十届国际生态大会,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生态学会,悉尼,澳大利亚,2009年8月16-21日。

 

 

 

适应性政策论坛,2008年12月16日,08-12-P-Ad:把气候风险融入发展中,达生尼.德.席尔瓦

 

达生尼.德.席尔瓦,世界银行环境专家,写到“保证适应和优先发展之间的一致性十分必要。为达到这一目标,一个主要的方式就是通过使用发展规划中为适应性和适应能力制定的主流方法,把长期的气候风险整合到中短期的发展政策、决策中。达生尼发现,“毫无疑问,把气候风险整合到发展中,是在准备面对气候变化挑战过程中重要的一步。特别在发展中国家例如斯里兰卡,这将对在避免气候变化恐惧的发展规划,援助和执行方面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