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ptnet Report, 1月20日

Hello! The below report is written in Chinese (Simplified). To translate the full report, please use the translator in the top right corner of the page. Do not show me this notice in the future.

Recommended Citation

"Adaptnet Report, 1月20日", ADAPTNet Mandarin Edition, January 20, 2009, https://nautilus.org/adaptnet/adaptnet-report%ef%bc%8c-1%e6%9c%8820%e6%97%a5/

1、澳大利亚非物质经济的潜力;

2、为加利福尼亚迎接气候变化做准备;

3、公平与气侯变化;

4、一个简单意义上气候变化模式的适应成本;

5、气候变化、灾害风险和危机管理;

6、中国和全球气候变化——大会。

1、澳大利亚非物质经济的潜力

文章从物质、能源、水资源利用以及CO2排放方面检验了澳大利亚长期非物质经济的潜力。 它认为澳大利亚不能依赖增加的效率获利,而应该经历一个可持续性的转变,与国际上避免气候变化和资源使用冲突的努力同步。

澳大利亚非物质经济的潜力,亨氏.斯坎德尔和格雷厄姆.M.特纳,CSIRO工作文件系列2008-13,CSIRO可持续生态系统,堪培拉,澳大利亚,2008年10月。[118 KB, PDF]

2、加利福尼亚准备迎接气候变化

报告研究了加利福尼亚为迎接不断增加的风暴、热浪、干旱、野外火灾和其他气候变化带来的不可避免的影响的准备情况。它审视了各种适应性战略——可以使用的技术和管理的方法以应对气候条件变化,并列出了加利福尼亚需要改进的制度方面的准备。

为加利福尼亚迎接气候变化做准备,路易斯.贝德斯沃斯和艾伦.哈那可,加利福尼亚公共政策研究所(PPIC),圣弗朗西斯科,加利福尼亚,美国。2008年11月。[2.32 MB, PDF]

3、公平与气候变化

富国比穷国更有义务承担减排或是适应的义务,这听起来很诱人而且合理。针对这一问题,本文通过一个更具体的角度对其做了分析:在全球上限和交易制度下,应该如何分配排放许可证?

公平与气候变化,艾瑞克.A.波斯纳和卡斯.S.森斯坦,讨论文件08-04,哈佛国际气候协议项目,约翰肯尼迪政府学院,哈佛大学,美国,2008年9月。[475 KB, PDF]

4、一个简单意义上气候变化模式的适应成本

本文尝试在适应政策的理论基础方面有所贡献。它提出了一个适应气候变化战略过程的简单理论模式。文章发现适应成本与调整成本有着复杂的违反直觉的依赖关系,并且对气候变过程比对适应效益更加敏感。

一个简单意义上气候变化模式的适应成本,安东尼.米尔等,圣达菲研究所,圣达菲,新墨西哥,2008年,美国。[268 KB, PDF]

5、气候变化,灾难风险和风险管理

这份会议记录总结了在2008年12月2-3日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英国东南亚气候变化科学家和从业人员讨论会。文章强调应在能力建设,地方自治,有意义和合理的社区参与和构建制度领域进一步整合技术核心和技术分享方法, 以帮助增强地方恢复力。

英国东南亚气候变化科学家和从业人员研讨会,灾难风险治理和风险管理:论文和会议记录,扎那.加德玛和克马尔.罗致.阿亚尔(编辑),普特拉世界贸易中心,吉隆坡,马来西亚,2008年12月2-3日。[ 1.79 MB, PDF]

6、中国和全球气候变化——大会

此次大会将于2009年6月18-19日于香港岭南大学举办,将讨论的议题是,如何解决中国越来越多的温室气体排放与中国政府不愿加入有约束力的国际减排承诺。文件摘要请于2009年1月31日前提交。

中国与全球气候变化——大会,亚太研究中心和环境研究项目,岭南大学,香港,2009年18-19日。